陕西残疾人作家采风活动走进商南县

5月7日,由省残联、省作协组织以“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全省残疾人作家采风活动走进我县。市残联理事长房立学,副县长王琨参加活动。

作家一行通过实地踏勘、听取讲解等方式来到商南县国力残疾人综合服务“陕亮家园”参观国力残疾人托养中心、康复中心,试马镇郭家垭村春语茶叶合作社参观商南县残疾人扶贫基地,感受我县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生态环境、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变化以及残疾人事业取得的可喜成就。

在随后的分享座谈会上,邀请《美文》杂志常务副主编穆涛就写作进行了讲解,与会作家纷纷交流了感想谈了领悟。

陕西残疾人作家代表团成员表示,“此次来商南县采风,不仅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也让我们领略到商南的自然风光以及城市建设的新面貌,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极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作家们表示将用手中的笔大力弘扬人道主义,讲好残疾人励志故事,创作出符合时代发展、引领未来潮流的精品佳作,用文学作品影响身边的人,感召周围环境,创造社会价值,为陕西省残疾人事业发展鼓劲呼吁。

据悉,此次活动共组织全省27位知名残疾人作家深入商洛市商州、洛南、丹凤、商南4县(区)基层一线开展深度采风活动,历时5天时间。(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