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县科教体系统召开2022年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整顿动员会

4月29日,商南县科教体系统2022年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师德师风整顿动员会在县城关希望小学召开,安排教育教学研究、教育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集中整顿等工作。县科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委书记王泉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加强教育党建工作。要纵深推进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搭建教育系统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平台。落实“六个一”、“五张清单”、“领导包抓”等三项制度,抓好强化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阵地建设、强化主题党日活动等“四个强化”,着力夯基础、筑堡垒、促融合。二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开展教育领域突出问题和巩固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紧盯“关键人”、“关键处”、“关键事”、“关键时”等“四个关键”,着力严纪律、强监督、转作风。三要扎实开展师德师风集中整顿。提高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赓续教育初心使命、解决师德师风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等“三个认识”,严把学习教育关、问题自查整改关、督查验收关等“三个关口”,强化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督导检查等“三项措施”,着力抓学习、促整改、立标杆、树形象。

会上,与校园长代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播放了疫情防控暨校园安全等重点工作暗访视频,县初级中学等5所学校(园)负责人作了交流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五一”假期疫情防控、校园安全、防汛抗旱、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田新峰)